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糖果屋」平反 指揮楊書涵:這不是兒童歌劇

2022/8/12 21:31(8/1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自製歌劇「糖果屋」,由聲樂家趙方豪(左)飾演父親,翁若珮(右)一人飾演母親與女巫2角,在趣味的節奏中詮釋家人之間的互動、衝突與情感。(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2日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自製歌劇「糖果屋」,由聲樂家趙方豪(左)飾演父親,翁若珮(右)一人飾演母親與女巫2角,在趣味的節奏中詮釋家人之間的互動、衝突與情感。(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自製歌劇「糖果屋」即日起在中劇院上演,指揮楊書涵首次指揮這齣歌劇表示,故事情節雖然很童話,但是這絕非兒童歌劇,裡面有滿滿的管弦樂細節,值得一聽。

楊書涵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19世紀末德國作曲家洪伯定克是華格納的學生,深受影響,「糖果屋」歌劇聲響非常壯闊,十分精彩,「這部歌劇是洪伯定克最知名的一齣歌劇,透過這齣歌劇也證明了洪伯定克不是二線作曲家。」

楊書涵說,裡面很多「超自然場景」,包括巫婆施展法力,書本自己會動等,洪伯定克透過管弦樂去呈現,非常到位,「對於一般觀眾來說,這齣歌劇怎麼聽都好聽,很好上手;但對於熟悉歌劇的行家來說,這齣歌劇充滿情緒的描寫,情境刻劃,透過管弦樂呈現,非常精彩。」

歌劇「糖果屋」由石易巧女扮男裝反串韓賽爾,鄭思筠飾演葛蕾特,翁若珮一人飾演母親及女巫2角,父親則由趙方豪飾演,4聲樂家共組成一家人,在趣味的節奏中詮釋家人之間的互動、衝突與情感。

楊書涵說,這4名聲樂家都非常成熟,經驗豐富,詮釋貼近劇中角色,「每一個都是主角。」

整個工作期觀察下來,楊書涵說像女扮男裝的石易巧就非常有經驗,「跟她工作非常有趣,她個性就是很爽朗純真,很容易把這個角色表現出來。」鄭思筠本身就是個大女孩,飾演古靈精怪的葛蕾特很適合,「她的聲音很漂亮,充滿陽光般的透亮,雖然她站在舞台上好像有些高,但同時也放大了她在劇中角色該有的活潑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翁若珮這次是一人飾演媽媽與女巫2角,楊書涵表示翁若珮是歌劇老手,無論是飾演媽媽的霸氣或是勾人的女巫要抓小朋友使出的渾身解數,「若珮根本就是百變女王。」趙方豪的父親詮釋自帶喜感,無論是調侃自己或跟飾演媽媽的若珮打情罵俏,都非常到位,令人心安。

台中國家歌劇院洪伯定克歌劇「糖果屋」將從12日演到14日,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楊書涵將指揮悅音管弦樂團演出,導演為Ballboss,NTT歌劇合唱團擔任合唱演唱。(編輯:張芷瑄)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