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和溫哥華劇場組織計劃搭建藝文交流平台

2022/8/20 08:49(8/20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於溫哥華當地時間18日參訪伊麗莎白女王劇院,對於溫哥華劇院能自給自足的運營方式印象深刻。圖為台灣大學戲劇系講師陳志峰(左2)、溫哥華市民劇院商業管理部副總監Guy Leroux(中)、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林璞(右1)。(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8月20日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於溫哥華當地時間18日參訪伊麗莎白女王劇院,對於溫哥華劇院能自給自足的運營方式印象深刻。圖為台灣大學戲劇系講師陳志峰(左2)、溫哥華市民劇院商業管理部副總監Guy Leroux(中)、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林璞(右1)。(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8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19日專電)台灣劇場新生代設計師日前在2022世界劇場設計展贏得多項獎項,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在賽後率團與溫哥華市民劇院機構交流,計劃搭建藝文交流平台,擴大台灣劇場人才的工作視野,為新銳劇場人才謀出路。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稍早率隊參與在加拿大卡加立市(Calgary)舉行的2022世界劇場設計展(World Stage Design,WSD)。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講師陳志峰說,在4年一度的世界劇場設計展上,台灣共14名設計師、16件作品獲獎,得獎數在參賽35國排名第一。

陳志峰說:「傲人的成就讓人刮目相看,許多國家主動與我們交流,例如布拉格藝術大學說希望明後年能和台灣進行劇場藝術合作,台灣年輕人才可以到布拉格實習工作、拓展國際視野。」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林璞18日率團拜會溫哥華四大劇院-伊麗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奧芬劇院(The Orpheum)、附屬劇院(Annex Theatre)和溫哥華劇場(Vancouver Playhouse)。四大劇院都由溫哥華市政府旗下的溫哥華市民劇院機構(Vancouver Civic Theatres)負責運營管轄。

溫哥華市民劇院機構多位主管分別向訪問團介紹溫哥華劇院的運營、製作和商業模式,說明溫哥華是一個多元化、充滿活力的人文城市,樂於與世界分享具有深度和廣度的創意文化,因此樂於與台灣劇場設計界交流。

伊麗莎白女王劇院座位數將近3000個,正推出百老匯舞台劇系列。林璞驚訝連平日時間,票房都有8成以上。他對中央社表示:「伊麗莎白女王劇院座位數比國家戲劇院將近多一倍,很驚訝如此大型的劇場能自給自足靠著演出賣票生存,基本上不仰賴政府補助,這是台灣藝文界正在努力的目標。」

林璞表示,溫哥華是全球旅遊熱門城市,除了當地民眾外,還能吸引不少國外遊客來觀看表演藝術;台灣的市場較小,有語言限制,自然難以和溫哥華劇場規模相提並論。

林璞說:「但這就是我們積極協助台灣劇場人才走向海外的原因。我們不只希望能帶領好的演出團體到加拿大表演,也希望讓台灣劇場的攝影、燈光、布景和服裝等設計人才到加拿大工作,讓他們的優秀潛能讓世界看見。這次首度交流,彼此已有很好的默契,希望明年能有更積極性的進展。」

文化大學戲劇學系副教授紀家琳說:「劇場藝術重視復古傳統,但也要有創新思維,例如最近北美劇場界在原住民、氣候變化、虛擬科技等主題上積極嘗試探索,這種搭上時代潮流列車的趨勢是台灣劇場界可以學習的,這也是帶領年輕學生走向國際的重大意義。」(編輯:馮昭)1110820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一行人於當地時間18日參訪溫哥華奧芬劇院,透過和溫哥華市民劇院機構交流,為台灣劇場界年輕人才找出路。(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8月20日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一行人於當地時間18日參訪溫哥華奧芬劇院,透過和溫哥華市民劇院機構交流,為台灣劇場界年輕人才找出路。(台灣技術劇場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8月20日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率隊參加2022世界劇場設計展後,當地時間18日與溫哥華劇場界交流,為新銳劇場人才謀出路。劇場協會參訪團表示,此次加拿大行程收穫豐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8月20日
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率隊參加2022世界劇場設計展後,當地時間18日與溫哥華劇場界交流,為新銳劇場人才謀出路。劇場協會參訪團表示,此次加拿大行程收穫豐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8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