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中心給舞台 16名戲曲新星跨劇種同台拚戲

2022/10/7 10:09(10/7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2承功-新秀舞台」進入第6年,2022年改以「公開徵選」與「策展人邀演」雙軌制,擴大團隊參與效益,16名新秀分別來自歌仔、客家、亂彈、京、豫等5個劇種,將以師承工夫同台拚戲。(傳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0月7日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2承功-新秀舞台」進入第6年,2022年改以「公開徵選」與「策展人邀演」雙軌制,擴大團隊參與效益,16名新秀分別來自歌仔、客家、亂彈、京、豫等5個劇種,將以師承工夫同台拚戲。(傳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給年輕新秀舞台,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2承功-新秀舞台」進入第6年,今年16名新秀分別來自歌仔、客家、亂彈、京、豫等5個劇種,將以師承工夫同台拚戲。

傳藝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有別於以往策展人邀演形式,改以「公開徵選」與「策展人邀演」雙軌制,擴大團隊參與效益。策展人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劉美芳表示,今年希望能兼顧劇種、劇目以及劇團的多樣性和廣度,期待以新老並陳,為新秀演員們創造舞台風采。

「承功-新秀舞台」劇展上,「專場演出」有2名新秀獨挑大樑,分別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王婕菱演出「獅子王」中的戰陀厲,當代傳奇劇場張偉全演出全本「通天犀」中的「青面虎」徐世英,一獅一虎、一歌仔一京劇,看新秀如何演繹經典劇目。

「拚場競演」則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附設京劇團張玲菱呈現「台灣第一鬚生」唐文華所傳授的「伍子胥」,台北新劇團孔玥慈演出梅派經典的「廉錦楓」,國光劇團劉育志、王詠增、林庭瑜則共演經典鬼戲「活捉」,3齣文戲將展現不同派系風情的唱功。

歌仔戲則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的杜建瑋、李嘉帶來「金蘭義」,一心戲劇團林冠妃、柯進龍演出「小霸王力戰太史慈」,2段三國時期的經典橋段,分別呈現出粗角唱唸和精采武打。中華王金櫻傳統文化藝術協會張閔鈞帶來別開生面的三花小生劇目「白賊七」,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則由吳奕萱演出「國士無雙」的武生韓信,4段各有韻味的故事,將帶給觀眾不同面向的歌仔之美。

而在豫劇、客家戲、亂彈戲部分,將由慶美園亂彈劇團胡毓昇帶來「南天門˙走雪」,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劉錦洲演出「十八羅漢收大鵬」,台灣豫劇團李安傑帶來「盜銀壺」,以不同語言特有的曲調,展現出老生、武生和武丑演出獨有的魅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不同於影視產業或現代劇場,傳統戲曲需要更加倍的付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傳統戲曲的「人才培育」更加重要。「承功-新秀舞台」為新一代的戲曲演員提供展演舞台,希望新秀在汲取前人藝術養分茁壯後,也能演繹出屬於自己的戲曲藝術。

傳藝中心「承功-新秀舞台」劇展將於10月20日到11月13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編輯:李錫璋)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