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 布拉瑞揚感謝前女友許芳宜

2022/10/7 16:03(10/8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2屆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7日在台北舉行,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左)獲獎,由媽媽張弘嬌(右)頒獎。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0月7日
第22屆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7日在台北舉行,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左)獲獎,由媽媽張弘嬌(右)頒獎。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今天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舞蹈類得獎人布拉瑞揚.帕格勒法首度感謝昔日女友舞者許芳宜,「我很感謝她,雖然最後沒有走在一起,但影響我成為現在的我。」

穿著15歲時母親張弘嬌送的全套族服,布拉瑞揚在贈獎典禮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自己當時考上左營高中舞蹈班,母親就做了這套衣服給他,後來經歷一段自我認同與辯證過程,這套族服始終沒有穿上,「今天一定要穿著上台。」衣袖有一點緊,接縫處有些破洞,但無損這套族服代表的榮耀。

布拉瑞揚說,他最感謝3個老師,包括林懷民、羅曼菲以及羅斯.帕克斯,布拉瑞揚說,林懷民的舞蹈讓他人生有所追求,立志成為第二個林懷民;羅曼菲鼓勵他編舞,讓他有現在的能力,「羅斯‧帕克斯一直肯定我、鼓勵我,讓我一直努力下去,為的是不要讓他失望。」

布拉瑞揚說,他之所以願意接受推薦,「我想到羅斯‧帕克斯,他在台灣耕耘那麼多年,早就可以得國家文藝獎,只因為他不是台灣人。」布拉瑞揚說他希望用這座獎榮耀他。

布拉瑞揚說,他也特別要感謝一個他已經很少提起的名字,那就是昔日女友舞者許芳宜,「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會不會很突兀,我想謝謝生命中相遇的人,我們從18歲開始,整整20年,我們都成為更好的自己,有些遺憾也不一定真的是遺憾。」(編輯:張芷瑄)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