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華大學原民舞團 印度國際舞蹈音樂祭奪冠

2022/11/3 16:26(11/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參加印度一年一度的國際舞蹈音樂祭,透過民族風濃郁的台灣原住民歌舞,榮獲國際組冠軍。(駐印度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1年11月3日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參加印度一年一度的國際舞蹈音樂祭,透過民族風濃郁的台灣原住民歌舞,榮獲國際組冠軍。(駐印度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1年11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3日專電)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參加印度一年一度的國際舞蹈音樂祭,透過民族風濃郁的台灣原住民歌舞,榮獲國際組冠軍。

由印度傳承文化體育協會(USEKS)舉辦的2022年傳承國際舞蹈音樂祭(Udbhav Utsav),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瓜里爾市(Gwalior)舉行。

瓜里爾市距德里約360公里,有印度「古音樂之都」的美稱。

來自台灣、吉爾吉斯、烏茲別克、斯里蘭卡與地主國印度的近40支舞蹈團、計1400名舞者參與;台灣由東大原民舞團代表參加,這也是台灣第一次派團參加這場文化交流盛會。

經過5天的交流,東大原民舞團以台灣16個原住民族的歌聲與舞蹈,在昨晚的閉幕典禮中獲頒國際組冠軍,斯里蘭卡與印度舞團分獲亞軍及季軍,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偕同祕書黃翰斌在場觀禮。

陳牧民在電話訪問中說,相較於其他參加團體,東大原民舞團更著重於文化的傳遞,透過歌聲與舞蹈介紹台灣的多元性與原住民文化,讓對台灣印象模糊的印度人大開眼界。

東大原民舞團團長巴蘇亞(Pasuya)表示,團員們此行看見不同國家文化的展現,也讓來自各地的朋友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因此除了比賽獲得冠軍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相互交流及串起國際友誼。

全團也利用訪問印度這段期間,參觀了泰姬瑪哈陵(Taj Mahal)、阿格拉堡(Agra Fort),以及據信為數字「0」的發起地查圖爾布吉廟(Chaturbhuj Temple)。

隨團前來的日本學生大野颯真說,團員們在市集看到了不同刺繡的服飾,以及許多過去王國的城堡與遺跡,學到了印度歷史、宗教關係,神靈觀以及過去的生活的樣貌。

大野颯真說,印度的本身文化非常豐富多元,而在台灣留學的他,也感受到不同區域的文化差異,很感動印度人對於外國人的熱情、友善。

東大原民舞團預定明晚啟程返回台灣。(編輯:黃自強)111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