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打擊樂團赴美演出 歡迎大家訪台

2022/11/12 13:03(11/1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其中樂團經典曲目「射日」以面具的神祕感和扇子、雨傘等收放音響效果與打擊樂交織,充滿戲劇張力,震撼全場,獲得精彩迴響。(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12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其中樂團經典曲目「射日」以面具的神祕感和扇子、雨傘等收放音響效果與打擊樂交織,充滿戲劇張力,震撼全場,獲得精彩迴響。(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印第安納波利斯12日電)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轟動全場,不但每一首都有觀眾站起來鼓掌,壓軸「菜市仔」演出輕盈溫暖,用音樂歡迎大家造訪台灣。

一年一度由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主辦的世界打擊樂年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PASIC)是美國年度擊樂重要盛事,朱宗慶打擊樂團受邀擔任專場音樂會演出。

一上台朱團展現精兵姿態,短短一小時節目高潮起伏,毫無冷場,讓台下觀眾感受到打擊樂變化萬千魅力,每一首演完幾乎全場都站起來鼓掌,這是年會表演少見。

開場由作曲家金‧科申斯基創作的「超越彎折」缽音一出,團員邊演奏邊用人聲表達出人類社會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音樂充滿哲思,吸引台下千名觀眾聆聽。

壓軸則由團員高瀚諺創作的「菜市仔」作品呈現台灣市場百態,全曲輕巧詼諧,創作上使用了類似點狀的拼貼風格,就像是台灣溫暖的人情味。主持人也是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黃堃儼張開雙臂表示,「歡迎樂迷路過亞洲都可以來訪台灣,台灣永遠歡迎大家。」為整場演出劃下精彩句點。

這次選曲包括團員盧煥韋所寫的「探」、張瓊櫻的「射日」以及艾曼紐.塞瓊奈的「吸引力之二」,不約而同使用了6根棒子的演奏技巧,這也讓台下打擊樂同好嘖嘖稱奇,尤其內容是資深團員吳珮菁追求藝術境界為藍本的「探」幾乎讓全場瘋狂,還有樂迷全首錄下緊緊跟隨吳珮菁雙手魔幻般瞬間移動演奏,像是發現新大陸。

現任會長邁克‧布里特(Michael Burritt)在演後酒會上表示,朱團一如往常一樣表現精彩,他特別喜歡張瓊櫻的「射日」,太令人驚艷,戲劇感加上張力,把打擊樂細節發揮到極致;布里特也喜歡艾曼紐.塞瓊奈的「吸引力之二」,尤其是高瀚諺使用6根棒子做演奏,打得非常自然,他非常欣賞。

布里特也說,他非常驕傲朱團這次在年會的演出,「朱團的堅持持續多年,這很令人感動。」

曾經於2014年台灣國際打擊樂節訪台的美國知名木琴家馬克‧福特(Mark Ford)表示,他特別喜歡作曲家張瓊瓔的「射日」,不但具有音樂性,更有戲劇感染力,「我很佩服朱團的演出,每個細節都非常到位。」

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也特別從紐約飛來印第安納波利斯市,支持來自台灣的表演團隊,張惠君說,深深覺得台灣有這麼精彩的表演團隊,「我很驕傲。」(編輯:張芷瑄)1111112

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藝術總監朱宗慶(前左起)、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等合影。(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12日
朱宗慶打擊樂團美國時間11日晚間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演出,藝術總監朱宗慶(前左起)、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等合影。(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