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克襄的小站之旅|搭火車回台灣E10】阿里山線之二 雲端五奇vs.魯本爸

2023/1/7 12:19(3/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作家劉克襄的PODCAST節目「搭火車回台灣」,第10集提到從「多林」到「祝山」的「挑戰版」阿里山線,能將雲端五奇盡收眼底。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攝 112年1月7日
作家劉克襄的PODCAST節目「搭火車回台灣」,第10集提到從「多林」到「祝山」的「挑戰版」阿里山線,能將雲端五奇盡收眼底。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攝 112年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劉克襄/中央社董事長、詩人、自然觀察作家

主題:從多林到祝山

從「奮起湖」穿越山洞,阿里山線「挑戰版」第一站起始於「多林」,終止於「祝山」。

自無人小站「多林」前往「十字路」之間,有一處因莫拉克風災而受創的重建區——「得恩亞納」,繽紛的斜頂式高腳木屋,猶如森林中與世隔絕的小秘境,帶著歐風的「台版合掌村」之名於焉誕生。若不想再往前行,或者也能從「十字路」展開O型健走,繞著「得恩亞納」返回「多林」。

在鄒族部落的兩向交匯處「十字路」,往西可拜訪「來吉部落」,往東能探望「達邦部落」、「特富野部落」,體驗傳統鄒族文化。想享受寧靜氛圍,下榻「二萬平」青年活動中心是另種選擇,在此處休憩的同時,遠眺充滿神靈傳說的大小塔聖山。

沿著「二萬平」鐵道走山徑,抵達公車與旅社的設置點「阿里山新站」,由此延伸出三類旅遊模式:其一,搭乘「雲端上的火車」瞻仰神木遺跡;其二,到舊站「沼平」,站在天空步道上賞萬紫千紅「櫻姿態」;其三,行至深處「祝山」等待玉山日出。

「挑戰版」的阿里山線,將「日出、雲海、森林、鐵道、晚霞」等雲端五奇,盡收眼底。

而被遺落的「眠月線」,則刻印著紐西蘭父親費爾越洋尋子的痕跡,在賣藥郎的喊叫聲中,更添傳奇色彩。

影片來源:中央社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外景拍攝:張智彥
剪輯:張智彥|照片:張智彥|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網友都在討論什麼:https://reurl.cc/AyW5L3

▶「搭火車回台灣」劉克襄圈粉:https://www.facebook.com/avian007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空中小客廳S2E32-2|台灣人在世界】裘振宇談國際參與:烏波邊境應建台灣中心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