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築碰撞當代火花 田中央藝術聯展2月登場

2023/1/8 17:31(1/8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建築師黃聲遠在宜蘭創設田中央工作群,台北當代藝術館2月將推出「超出建築」展覽,邀請蔡明亮、聶永真等7名藝術家參與,而參與展出藝術家都曾以不同方式介入田中央的創作。(黃聲遠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1月8日
建築師黃聲遠在宜蘭創設田中央工作群,台北當代藝術館2月將推出「超出建築」展覽,邀請蔡明亮、聶永真等7名藝術家參與,而參與展出藝術家都曾以不同方式介入田中央的創作。(黃聲遠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挑戰建築既定框架,台北當代藝術館公布今年年度展覽預告,2月將由策展人王俊雄推出「超出建築」展覽,邀請蔡明亮、聶永真、陳逸恩等7名藝術家及田中央工作群,詮釋建築不同面向。

台北當代藝術館表示,「超出建築」展覽將以非典型建築展的方式,透過跨界、多層次地詮釋田中央建築的本質與意義,在展覽中交疊轉變,挑戰觀者對於「建築」的既定想像框架,試圖開放出超出建築的多元想像,成為不同世界之間的鏈結點。

「超出建築」展覽參展藝術家則包含蔡明亮、陳逸恩、聶永真、江國梁、林聖峰、姚仲涵與黃聲遠;其中,田中央工作群正是由黃聲遠在宜蘭創設,而參與展出藝術家都曾以不同方式介入田中央的創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超出建築」展覽外,台北當代藝術館今年年度展覽另包含「NEXUS-加勒比海地區錄像與新媒體藝術」、「三廳電影─蘇匯宇個展」、「宣言Z」(展名暫定)、「花落春未盡─楊茂林個展」等。

其中,「花落春未盡-楊茂林個展」預計於10月登場,並由策展人龔卓軍策展,將爬梳楊茂林近50年來創作歷程,並解析其各時期創作特質、風格軌跡與台灣當代藝術的發展關係。(編輯:陳仁華)112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