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 史哲朗讀看見雪的房間

2023/2/4 08:58(2/4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主題之夜活動3日晚間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前排左起)、策展人李明璁、文化部長史哲、作家鄭順聰出席並合影。(文化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2月4日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主題之夜活動3日晚間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前排左起)、策展人李明璁、文化部長史哲、作家鄭順聰出席並合影。(文化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2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4日電)台北國際書展昨晚舉行主題之夜活動,策展人李明璁以「傾聽異音」為主題,期盼民眾在喧囂時代練習凝視與傾聽,會中由作家、歌手以母語朗讀作品及演唱,文化部長史哲全程參與並朗讀林達陽「看見雪的房間」一文。

根據文化部發布新聞稿,史哲新上任文化部長第一天即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連日都到書展購書及參與講座,以行動力支持出版產業。昨天書展第4天,史哲參與書展大獎小說獎首獎得主唐福睿「從小說到影視:八尺門的辯護人之奇幻旅程」講座,肯定及鼓勵文化內容的跨域發展;晚上則出席「傾聽異音」主題之夜活動。史哲邀請民眾把握最後週末到書展參觀,進入閱讀五感體驗的多重宇宙。

根據文化部新聞稿,「傾聽異音」活動邀請台語作家鄭順聰、客語主播陳明珠、阿美族語歌手舒米恩、越南裔導演阮金紅、日本電影人田中千繪、手語主播王曉書、波蘭詩人瑪珍娜.博古米拉.基拉爾(Marzanna Bogumila Kielar),分別以其母語朗讀所挑選的詩、歌詞或文章段落,與現場讀者分享自身觀點。在朗讀聲中並搭配楊芷菱的動畫、沈宣萱的音樂與李秀芬的舞蹈同步演出,波蘭詩人基拉爾忍不住說,「這不只是書展,而是藝術。」

史哲也特別朗讀作家林達陽的「看見雪的房間」一文,史哲表示,文字是思想的化身,朗讀、聲音則是最原始、可貴的,透過聲音、表情,「讓我們開始學習語言,進而認識文字」。史哲特別以文中「苦苦的快樂」感謝所有創作者,「因為創作者忍受孤寂所沉澱的文字,其實是為幫助我們沉澱下來。」

文化部指出,本屆台北國際書展自1月31日開幕以來,參觀人潮相當踴躍,4日開放時間同樣延長至晚上10時,主題國的波蘭之夜將帶來音樂與波蘭傳統美食「獵人燉肉」,以音樂、美食與現場民眾互動、交流,歡迎民眾把握最後週末參觀。(編輯:陳政偉)112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貴興書寫鱷眼晨曦 我們都是摧毀星球的共犯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