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辦喜事 地方攜手國際邀民登藝術島

2023/9/20 15:17(9/20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展記者會20日在馬祖南竿舉行,連江縣長王忠銘(前排右4)、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前排右3)、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前排右5)、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服部崇(前排左4)等出席,共同為活動宣傳。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0日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展記者會20日在馬祖南竿舉行,連江縣長王忠銘(前排右4)、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前排右3)、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前排右5)、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服部崇(前排左4)等出席,共同為活動宣傳。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連江縣20日電)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23日起跑,連江縣長王忠銘形容,這就像「馬祖辦喜事」,期望作品能讓登島民眾感到「一生無憾」。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指出,在地、國際、設計力都是今年重點。

連江縣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今天共同舉辦第2屆馬祖藝術島開展記者會,王忠銘致詞表示,如果民眾願意給機會,馬祖藝術島會讓人「一生無憾」,第1屆、第2屆主題選擇都離不開釀酒,釀酒有其時機,馬祖也一樣,從戰爭到後冷戰時期,付出時間、勞力才萃取出現今的馬祖藝術島。

王忠銘說,馬祖藝術島或許在外賓眼中看來只是一個活動,但在地方發展過程中,會是不可或缺的歷程,作品包含軍事據點、常民文化創作等,同時銜接馬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這也是需要發展馬祖藝術島的原因。

首屆馬祖藝術島主題為「島嶼釀」,今年主題為「生紅過夏」,象徵馬祖這罈酒漸漸飄香、揚名國際的過程,首屆累積基礎包含2件永久性作品「採光」及「珠螺花開時,」,今年則有超過10件作品也將永留馬祖四鄉五島,成為在地養分。

李厚慶指出,今年活動國際化、在地性、設計力都是特點,包含日本、德國、法國、盧森堡、馬來西亞及台灣藝術家與會,也敘說馬祖的日常,寫下在地的故事,並導入設計專業團隊支持,詮釋馬祖給更多人,讓人看見馬祖美好的地方。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文化部之於馬祖藝術島角色如「見證者」,見證馬祖如何以獨特姿態與世界對話,文化部以國際、社區、表演藝術、策展團隊、國家語言等不同計畫支持,從中可見馬祖藝術島絕非是單一展示計畫,而是面向多元而用力扎根的活動,從打底開始做起,值得期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服部崇表示,希望馬祖國際藝術島期間能透過5個不同小島上的作品,將馬祖的魅力傳遞給更多台灣及日本民眾知道。此次有高橋匡太、胡宮雪娜2名日本藝術家參展,希望未來也能鼓勵更多日本人前來訪問美麗的馬祖列島。

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生紅過夏」23日起,於馬祖四鄉五島展出至11月12日。(編輯:張雅淨)1120920

連江縣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20日在馬祖南竿共同舉辦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展記者會,連江縣長王忠銘致詞表示,馬祖藝術島作品包含軍事據點、常民文化創作等,同時銜接馬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0日
連江縣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20日在馬祖南竿共同舉辦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展記者會,連江縣長王忠銘致詞表示,馬祖藝術島作品包含軍事據點、常民文化創作等,同時銜接馬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