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閱讀節走讀世界 駐台單位與民共譜「交享閱」

2023/12/2 17:57(12/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圖書館2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112年台灣閱讀節」活動,並邀請14處駐台單位一同參與,共同譜寫多元精彩的「世界交享閱」。(國家圖書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2月2日
國家圖書館2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112年台灣閱讀節」活動,並邀請14處駐台單位一同參與,共同譜寫多元精彩的「世界交享閱」。(國家圖書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日電)112年台灣閱讀節主軸活動「歡樂閱讀嘉年華」今天起在中正紀念堂展開,其中「世界交享閱」邀集14個駐台單位與機構,共同譜寫多元精彩的閱讀文化樣貌,邀民眾走讀世界。

參與單位包括邦交國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及比利時、法國、捷克、波蘭、瑞士、加拿大、墨西哥、日本的駐台機構,以及台灣歐洲聯盟中心、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致詞表示,國圖對於國際閱讀活動至為重視,特別是在與各國駐台機構之互動,除了圖書交換、捐贈,每年在台灣閱讀節設置專區,規劃邀請各國參與的「世界交享閱」,成為歷年活動的焦點。

曾淑賢表示,這不僅呈現世界各國多元豐富的閱讀風貌,讓台灣民眾走讀各國多元豐富閱讀文化樣貌,也藉由一年一度的交流,讓各國國際友人也能匯聚一堂,認識台灣的閱讀成果,充分發揮讓世界看見台灣、從台灣探索世界的雙向效益。

根據國家圖書館發布新聞稿,為突顯各國參與活動的特色,參與單位踴躍提出構想,包括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展出該國法語區最佳繪本、漫畫、歷史、藝術文化等書籍;法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波蘭台北辦事處,各自帶來繪本故事,帶領大家遨遊於該國獨特的語言特色與多元文化的豐富創作。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展出故事插圖及古典文學,並帶領孩子們透過裝飾薑餅,體驗捷克的聖誕節傳統;貝里斯大使館展示圖書、書籍、音樂、傳統服飾及文物,呈現貝里斯豐富歷史文化及友善熱情的民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從詩、歌曲及小說,帶讀者踏上一段精彩的加勒比海美麗旅程和歷史文學;聖露西亞大使館藉由文學著作,讓讀者沉浸於島嶼的歷史文化和人民共同記憶。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讓讀者從照片、明信片、海報、詩歌、短篇小說、小說及影片,體驗加勒比海風情;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則透過不同載具,為到場民眾介紹歐盟,以及全球第一套中英雙語歐盟桌遊。(編輯:陳政偉)112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