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家宇:食安若明知故犯 要不得

2014/10/15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今天出席三三會時表示,食品安全問題如果是明知故犯,是非常要不得的事。

韓家宇指出,如果進口油品為了避稅,以工業用油名目進口食用油,這件事可以探討,但是如果牽涉到違法,非常要不得。

韓家宇也說,進口工業用油稅率6%,但進口食用油稅率20%,有些企業為了在通路端的價格更有競爭力,確實會以工業用油的名目進口食用油,但這需要通盤考量;例如通路端費用過高、壓縮到廠商獲利空間,是否也是造成廠商鑽避稅漏洞的原因。

東元集團黃茂雄指出,對於一連串爆發的食安問題感到遺憾,食品業者在這一連串事件爆發後,可以說是回到原點,無論是要賺錢還是要做好吃的東西,都要謹守「安全第一」的原則,例如他在20多年前成立摩斯漢堡,就以「安心食品」為公司名稱。

但黃茂雄認為,不需要現在再對頂新落井下石,台灣其實有足夠的食品安全檢驗能力,大企業也應該自己有自覺。103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