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賽芙連任 巴西股匯跌趴

2014/10/27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巴西幣重摔至9年來谷低,巴西股市也倒地不支,主因市場預期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連任成功後,巴西經濟仍將停滯不前,通膨率還將突破央行目標區間上限。

聖保羅時間上午10時18分,巴西幣挫貶2.6%,報2.5394巴西幣兌1美元,以收盤計算為基礎,寫下2005年4月來最低水準。巴西幣跌幅不僅創下2011年11月來之最,也稱冠彭博追蹤的世界各國貨幣。巴西Ibovespa股價指數則慘跌5.8%。

CM Capital Markets經濟師阿卜德爾馬拉克(Camila Abdelmalack)表示:「此刻投資人的自然反應就是拋售股票,市場恐慌情緒高漲。巴西幣理所當然走貶,巴西股市也直直落。」

衡量巴西幣預期變動的1個月隱含波動率飆高,稱霸各國貨幣。分析師與交易商預期,羅賽芙連任成功後,如果政策不轉向,巴西幣恐下看3巴西幣兌1美元。

羅賽芙以52%的得票率,險勝社民黨候選人內維斯(Aecio Neves)48%得票率,是巴西1985年重返民主後,差距最小的總統大選。

羅賽芙執政下的巴西經濟成長趨緩,表現不如20年來任何一位執政的巴西總統,但羅賽芙卻讓失業率維持在紀錄低點。

羅賽芙的支持率今年初直線滑落,主因巴西經濟陷入衰退泥沼,通膨率則衝破央行設定的區間上限。(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