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食安 黃茂雄:政府要把關業者要努力

2015/12/4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對於食安問題,政府有責任要把關,法令應該要更周延,業者也要更努力,源頭要把關管理。

財團法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委由東元集團東慧國際諮詢顧問主辦「2015塔式甜點創藝設計競賽」,以及「10周年回顧展暨塔式甜點競賽頒獎典禮」,黃茂雄親自出席,會後接受記者採訪。

談到頂新案彰化地院一審宣判結果,黃茂雄表示,社會大眾對於食安問題惶恐,對食用油「談油色變」,不過要看判決內容,來了解法官的想法。

黃茂雄指出,法律訂定比較不完善,相對不周延,法官只能從專業角度按照法律衡量,要按照法律的良心,若要證明有罪相當困難的話,就必須按照「無罪推定」原則。

從社會關注食安問題角度來看,黃茂雄表示,社會不安,食安要把關,政府有責任。但是政府要把關,也是「難上加難、防不勝防」。

他問,若要一直追溯源頭,如果源頭在國外,那該怎麼做?追溯源頭,成本、代價和能力都有限。

黃茂雄建議,政府和公會可以替代業者,進行食品源頭把關作業。政府可以參考先進國家對於食安問題把關的作業內容,善用相關經驗。

對於食安問題,黃茂雄表示,法令應該要更周延,業者要更努力,源頭要把關管理。104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