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大路金店面出籠 單坪近300萬創新高

2016/9/21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近日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一筆位於萬華區萬大路店面交易,單坪新台幣297.7萬元,總價8300萬元,是實價登錄以來萬大路單價最高的店面,房仲推測買家目的是土地,著眼於改建。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這筆交易也是實價登錄以來萬華區單價第五高的店面。雖然今年不動產市場仍不景氣,但央行連續降息,市場游資滿溢卻缺乏投資標的,因此具有效益的店面仍是投資首選之一。

郎美囡指出,這個店面鄰近萬華火車站,為一層磚造,土地移轉面積有60.8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可到560%,周圍雖都是舊社區,但生活機能佳,附近店面租金一坪約2000元到2500元,未來發展具有彈性。推測應是買土地為目的,除了做店面使用,未來也有改建空間,屬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綜觀實價登錄以來萬華區店面交易前5名,其中前4名位於西門商圈,唯獨萬大路店面非位於西門商圈。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今年房市雖然仍不景氣,交易量驟減,但具有保值性或有發展潛力的物件,仍是資金挹注的最佳標的。

郎美囡指出,雖然今年不動產交易量減少許多,不過陸續揭露店面交易資料,顯見整體市場不佳,經濟基本面較弱時,游資尋找穩固的投資標的,具有投資效益的不動產仍是投資首選。105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