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訪愛爾蘭 加強台愛經貿合作

2017/6/30 07:46(6/30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赴愛爾蘭考察,在駐愛爾蘭代表處協助下,拜會企業署、投資發展局、IBM歐洲總部等,了解歐洲及愛爾蘭貿易投資環境。

「財信傳媒集團金融家考察團」在28日至7月1日訪問愛爾蘭。駐愛爾蘭代表杜聖觀表示,這是兩年來台、愛間極重要訪問團之一,由於歐盟近期發生重大變化,例如英國脫歐,加強雙方經貿投資及進出口合作已是最佳時機。

杜聖觀並指出,台、愛各項關係近年來不斷發展,目前愛爾蘭是台灣全球第43大貿易伙伴,雙邊貿易總額在去年達到7.5億歐元,年成長率29%,在歐盟的台灣貿易伙伴中,愛爾蘭從第17名躍升為第12名,足證其未來發展潛力。

他表示,愛爾蘭軟體產業與台灣的電子製造業具有互補性,愛爾蘭農牧產品、生技產業、資通訊、機具,甚至威士忌酒都是強項,加以金融、銀行、稅務、法律等水準極高而且十分國際化,值得台灣企業加強合作。

謝金河表示,愛爾蘭人文、歷史、文化極為豐富,此行收獲極多,目的在瞭解歐洲及愛爾蘭貿易投資環境以為參考。團員都是首度造訪愛爾蘭,包含台灣電子製造、機械、智慧財產、金融、保險、不動產、醫療美容、紡織等各大企業,對愛爾蘭的進步與發展都表達高度興趣與期待。106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