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網攻恐肇上兆元損失 不下重大天災

2017/7/17 19:53(7/17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勞合保險今天發布報告說,全球性大規模網路攻擊可能造成平均530億美元(台幣約1兆6100億元)經濟損失,與美國2012年超級颶風珊迪(Sandy)之類重大天災幾乎不相不下。

路透社報導,勞合保險(Lloyd's)與風險建模公司Cyence共同製作這份報告,內容檢視若是雲端服務業者遭到駭客攻擊,以及全球各地企業的電腦作業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

隨著網路攻擊風險增加,對相關保險的興趣也提高,但保險業者苦於難以估計因網路攻擊相關損失可能曝險程度。業者缺乏歷史資料據以作出假定,是他們面臨的關鍵挑戰。

倫敦勞合保險執行長比爾(Inga Beale)告訴路透社:「由於網路是虛擬的,要了解發生重大事件時(風險)會如何累積非常困難。」

根據Cyence,5月間WannaCry勒索軟體肆虐超過100個國家,在全球造成的損失約80億美元,這與假設雲端服務業者遭到攻擊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相比,有如小巫見大巫。經濟損失通常涵蓋企業運作中斷和修復電腦的費用。

在勞合保險與Cyence所假設雲端服務業者遭攻擊的情況中,駭客將惡意程式碼植入業者的軟體,設計在一年後引發用戶電腦系統當機,屆時惡意軟體會在業者的客戶之間擴散,由金融服務業者以至飯店,導致所有受害者不但損失收入,而且還要承擔其他支出。

根據報告,由大型到極為嚴重的這類攻擊,所造成經濟損失可能介於46億至530億美元間,但實際損失有可能高達1210億美元。而由於業者投保不足,其中多達450億美元可能無法獲得網路攻擊保單理賠。

至於企業電腦作業系統遭到駭客攻擊的情況,損失金額可能介於97億至287億美元。

比爾6月間曾說,網路攻擊保險目前的市場規模為25億美元,勞合保險的占有率約20%至25%。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