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謙接掌中油 南科經驗讓賴揆欣賞

2017/11/3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日電)36歲當選十大傑出青年的戴謙,2000年時深耕南科園區6年,園區廠商營業額6年飆衝30倍。豐富的行政及產業經驗讓他脫穎而出,6日將成為中油新任董事長,接下能源轉型的重責大任。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中油新任董事長已由行政院核定,將由戴謙擔任,期待他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及科技專才,協助中油接下能源轉型的重責大任,6日召開董事會依法進行推舉程序後,將舉辦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

今年68歲的戴謙,傳出受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賞識,但外界在意出任國營事業負責人法定年齡的限制及適法性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表示,戴謙曾擔任過科學園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對於產業不陌生,目前在南台科大辦學績效也相當傑出,雖然大家關心年齡,但「還是能力最重要」。

2000年戴謙自成功大學借調至台南科學工業園區,擔任開發籌備處主任,2003年升任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深耕6年後,於國科會擔任副主委,建立他豐富又多元的行政經驗。

根據科技部提供資料指出,戴謙自2000年起於南科就職6年間,進駐廠商家數從28家增加為207家。園區廠商年營業額則從新台幣15.8億元,到2006年年底衝上4517億元,就業人數也逼近5萬人,成功創造就業機會;戴謙帶領之下的南科團隊,更多次獲得行政院公共建設及施政計畫績效特優等獎項。

1985年,36歲的戴謙就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專長為畜牧及遺傳學的戴謙,2006年榮獲法國頒發的騎士獎章,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該獎項的科學家,素有「養鴨博士」美名的戴謙成為台灣之光,開創台法農業研究學術合作交流平台,在基因轉殖、動物遺傳等研究成果豐碩。2007年起,戴謙擔任南台科技大學校長,今年10月更獲頒第一屆「私校十大傑出校長獎」。

南台科大指出,戴謙常鼓勵年輕人「盡責路自開」,隨時保持工作的熱情,言必信、行必果、果必達,每一個職務都該當作志業,而不是工作,鍥而不捨、竭盡全力,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不懈,成功一定會到來。

中油公司前董事長陳金德因八一五全台大停電請辭後,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暫代職務,不過10月30日楊偉甫接任台電董事長,中油董事長則傳出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出任。今年已68歲的戴謙,因為超過國營事業負責人法定年齡,行政院日前修改相關規定引起輿論討論;今日確定6日將出任中油新任董事長。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