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領袖團結抗美關稅 支持加強審查外國投資

2018/6/29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各國領袖今天結束高峰會議,會後承諾將對保護主義行動採取堅定回應,並呼籲歐盟制定新法審查外國投資。這些主張顯然分別針對華府和北京而來。

歐盟國家領袖在布魯塞爾召開重大峰會,討論著重移民議題。會後這些國家元首表示,美國對進口自歐盟的鋼鋁課徵懲罰關稅並不合理,他們支持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法律挑戰,並且對美國進口產品採取關稅行動。

歐盟國家領袖在峰會書面結論中表示:「歐盟必須對所有有明顯保護主義性質的行動有所回應。」

歐盟國家領袖背書的峰會結論還寫道,過去12個月,歐洲已和日本與墨西哥達成初步貿易協議,未來將繼續和夥伴國協商深具雄心的自由貿易協議。

結論當中並提到,面對他們視為不公平的競爭行為,歐盟有意保護自身產業和保留自身技術。

為了反制進口產品傾銷和外國企業受到不公平的補助,歐盟採取若干措施,且主要針對中國企業。不過,歐盟國家領袖並未在今天的聯合結語中提及中國。

鑒於中國在歐洲的收購行動引起越來越多疑慮,歐盟執委會去年提案,要求有權詳細審查外國投資案。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希望對外國投資採取更嚴格的監督,歐盟28個成員國當中,則有許多國家偏好較寬鬆的作法。歐洲議會和歐盟成員國預期將在7月開始協商,各方已就共同立場達成一致意見,協商至少將持續至今年底。

歐盟國家領袖今天呼籲,儘快通過相關法案。

歐盟國家還致力於推動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以確保國際貿易的自由和公平。(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