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成外食族心頭好 便當熱食銷售額年增3成

2018/9/5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便利商店到處都有、品項多的特性,漸漸成為外食族的心頭好,據公平會調查,便當、三明治及熱食銷售金額年增率逾3成,且品項衝破2000項,顯示外食族愈來愈依賴便利商店。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公布「106年連鎖式便利商店經營概況調查」,結果顯示,民國106年底台灣主要連鎖式便利商店包括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來來超商及台糖蜜鄰等5家門市營業據點共計設立1萬528家店,較105年底增加154家店,成長率為1.48%。

而觀察超商熱賣的商品類別,以銷售金額來看,菸品居冠、飲料居次,便當、三明治及熱食排名第3。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指出,106年便當、三明治及熱食的銷售額不只較上年成長3成,品項更從1600多項增至2000出頭、成長相當顯著,顯示民眾外食頻率增加,且愈來愈習慣到超商填肚子,品項增加也代表市場夠大、業者才願意持續投入開發。

彭紹瑾說,106年5家主要連鎖便利商店總來客數為29.7億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26次,幾乎不到3天就去一次,可見民眾依賴便利商店程度增加。

至於消費金額,據公平會調查,106年平均每人每次至連鎖便利商店消費金額約新台幣77元,不只與上年相比增加近1元,自100年以來,也呈逐年增加的趨勢。

彭紹瑾表示,近年來便利商店不斷開發各式新商品,如販售霜淇淋、現調茶飲及甜甜圈等差異化商品,以及推行大店鋪策略、設置座位區,且與藥局、速食店等異業結盟,發展特色門市與複合店經營模式,這些創新、多元的經營模式都有助於提升客戶黏著度,讓消費者的消費頻率、金額持續提升。

公平會指出,連鎖式便利商店成為民眾日常生活消費不可或缺的一環,加上國內連鎖式便利商店有集中經營的產業發展型態;因此,公平會為了持續瞭解便利商店的市場發展概況,已經連續多年就全國主要連鎖便利商店業者進行產業調查,以有效掌握零售通路市況,深入掌握連鎖式便利商店競爭情形。(編輯:蘇志宗)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