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產業大躍進 華邦電12吋晶圓廠動土

2018/10/3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華邦電子在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新台幣3350億元的12吋晶圓廠今天動土,為高雄史上最大單一投資金額招商案。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允諾,要在每單位面積土地上創造最大價值。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立委陳其邁等人,今天都出席動土儀式。華邦電設廠在路竹科學園區內,占地25公頃,將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完工。

焦佑鈞指出,去年9月決定在高雄投資,華邦電以一年時間準備建廠。有人說在台灣投資有5缺的問題,但真正的天然限制是台灣面積只有3萬6000平方公里;允諾要在每單位面積土地上創造最大的價值,這次華邦電的投資將帶來2500個工作機會。

他表示,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是要自己創造價值、提升生產力;而離家近要由政府打造便利的交通,他感謝高雄市打造好的生活環境、便利的交通,並允諾努力展現投資成果。

他說,集團會持續不斷的擴充,在設晶圓廠的同時,封裝測試和被動元件也都要擴大產能。

陳菊致詞時細數在高雄市任內致力產業轉型開花結果,已為高雄儲備1200公頃的產業用地,包含橋頭科學園區267公頃、亞洲新灣區600公頃等;以及市府報編中的仁武產業園區,為高雄半導體聚落儲備未來廠商可進駐用地。

她說,高雄市力圖經濟和產業翻轉,不僅營利事業銷售額近兩年大幅成長,2016年、2017年成長率是六都第一;近10年的失業率從5.8%下降到3.7%,下降2個百分點,減少2萬7000個失業人口。

陳菊表示,高雄的努力已見成果,盼勿因選舉炒作而讓努力解決問題的人被罵,讓拆解困境的人被汙衊。

科技部長陳良基則肯定華邦電的投資遠見,在半導體產業中闖出企業價值,面對未來智慧化產業的時候選擇投資高雄,代表高雄未來的發展值得期待;盼高雄市府未來在空污總量管制下,協助更多廠商到高雄投資。

他也說,科技部啟動「半導體射月計畫」是產業儲才計畫,允諾會兌現人力和技術布局的承諾。

許立明表示,高雄半導體產業總產值已突破5000億元,占全台近20%,期許華邦電投資帶來高雄科技產業突飛猛進,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引擎。

陳其邁受訪則表示,華邦電投資會產生磁吸效應,未來會有相關中下游產業投資,允諾當選市長會設置單一窗口,協助簡化行政程序,解決企業的投資問題、加速捷運延伸線的興建,打造「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環境。(編輯:陳政偉)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