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延燒 東明加強其他通路合作

2018/10/18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美中貿易戰影響,旗下生產3.5萬種不鏽鋼緊固件產品的東明-KY表示,下半年加強與歐洲、東南亞和澳洲通路合作,外銷比逾20%。

東明-KY下午舉行法說會,東明-KY岡山東穎總經理柯文玲表示,美中貿易戰讓大陸內需市場的消費氛圍不太好,不過大陸各產業廠商幾乎都有因應之道。

柯文玲指出,對東明來說,各種不鏽鋼緊固件、螺絲釘、螺帽、建築用扣件、平板沖壓件等直接銷售美國的金額僅占全年營收的3%,間接出口他國再轉賣到美國的產品還比較多,因此貿易戰對東明影響並不大。

柯文玲說,東明在大陸市場經營20餘年,目前在不鏽鋼緊固件市場居全大陸最大廠商,旗下運用電子交易平台,擁有5000家內銷經銷商和338家外銷客戶,全年銷售量約8萬公噸,單日出貨能力達6000筆以上。

而東明-KY運用這5000家螞蟻雄兵式的經銷商通路,保有非常穩定的供貨和營運績效,如同有5000家便利店通路一樣,形成強大的通路綜效。

既然大陸消費氣氛不好,柯文玲說,東明決定加強和國外通路商合作更緊密。包括德國市值達新台幣5000億元的緊扣件大型通路商、具有成長利基的東南亞通路商,以及人均所得高,更願意採用不鏽鋼緊扣件取代碳鋼緊扣件的澳洲通路,設法維持業績穩定成長。

她透露,以東明的緊扣件外銷國外通路比例來看,2017年占營業額的18.42%,今年上半年已增加為19.17%,預計下半年還要再擴大外銷的比例至少逾20%;至於大陸的銷售量在美中貿易戰的效應下,預估今年成長幅度趨緩到比去年的7萬9893萬公噸小增5%到6%,明年預估銷量成長幅度恢復10%。(編輯:鄭雪文)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