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頭炒手轉看多 特斯拉股價大漲近13%

2018/10/24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今天在知名空頭炒手改口稱這家公司對市場競爭帶來破壞,轉為看多後,特斯拉股價大漲近13%。

原本放空特斯拉的Citron Research在給投資人的最新報告中表示,明智之舉是「作多」,並持有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價收盤大漲12.7%,來到294.14美元。

報告中寫道:「特斯拉看來是唯一能夠製造和銷售電動車的公司。」

Citron Research坦承本身的立場大轉彎,而在報告中大量的分析之後指出,公司相信平價款特斯拉Model 3將大受歡迎,不受之前的警訊影響。

特斯拉正處於轉捩點,Model 3生產已加速,可望顛覆整個汽車產業,但特斯拉目前仍背負數十億美元債務,迄今尚未轉虧為盈。

由空頭炒家列夫特(Andrew Left)一手成立的Citron Research在報告中說:「魯茲(Bob Lutz)喊出特斯拉破產,關於特斯拉殺手的說法雖時有所聞,但大多是空穴來風。」

「媒體只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性情飄忽不定、個性古怪、偶爾挑釁的行為,而未注意對汽車產業的破壞顛覆,目前是由特斯拉所主導。」

這份報告出爐的時間恰巧就在特斯拉提前明天公布季度財務報告的前一天,此舉暗示特斯拉可能急於和投資人分享財報消息。(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