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 科技部邀大陸專家參與

2018/11/2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日電)亞洲最大的固態電路研討會第四度在台灣舉辦,科技部今天表示,除了鼓勵產學界人士多多參與,也代表政府邀請中國大陸的專家學者及技術人士踴躍來台參加盛會。

由IEEE固態電路協會(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主導,在IC設計領域具權威的論文發表會議「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IEEE 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IEEE A-SSCC),5日至7日將在台南舉行,也是第四度來台舉辦,顯見台灣在相關領域上受到國際肯定。

科技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大會主席孫元成特別致電科技部,希望能鼓勵產學研界專家多多參與盛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說,積體電路為台灣鎮國之寶,相關的學術研究活動,科技部一定全力支持。

陳良基說,除了積極會鼓勵國內企業專家、學界師生參與,歡迎國際學者專家來台參加。近來中國大陸在積體電路領域也有相當突出的研究表現,科技部也代表政府歡迎中國大陸專家學者師生及技術人士踴躍來台參與盛會。

本次會議的主題聚焦在「行動智慧之矽科技新紀元」(Silicon Enabling Mobile Intelligence),將針對半導體、5G、人工智慧等主題發展趨勢探討,共有18個國家超過300名專家學者參加。大會已收到來自23個國家、213篇稿件,其中86篇論文將受邀在大會發表。

會中將有4場精彩可期的專題演講,包含由台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發表「Circuit Design in Nano-Scale CMOS Technologies」、日本DOCOMO Tech總裁Seizo ONOE所演講「Open the New World of 5G」、韓國三星資深副總裁Nam Sung Kim發表「Practical Challenges in Supporting Functions in Memory」以及中國紫光集團首席科學家&資深副總裁Yi Kang發表「AI Drive Domain Specific Processors」,都將是本次大會矚目焦點。(編輯:林沂鋒)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