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瞄準伊拉克重建商機 貿協首次前進巴格達商展

2018/11/7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7日電)隨伊拉克局勢漸趨穩定,著手進行重建工作,外貿協會預估伊拉克經濟將加速成長,11月首次組團參加巴格達國際商展,帶領汽車零配件、建材、水電機械等相關廠商,爭取重建商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媒體晤談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會中表示,除新南向國家,中東市場也是外貿協會今年積極開發目標,繼以色列及土耳其後,伊拉克將是下一個重點開發市場。

黃志芳表示,伊拉克在戰後持續有伊斯蘭國(ISIS)等不穩定因素,但就近期觀察,整體局勢已趨於穩定,伊拉克也在今年2月於科威特召開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來自70多國、逾1100個國際性非政府組織(NGO)及逾千家公司與會,募得300多億美元,以協助伊拉克重建,相關商機應運而生。

此外,黃志芳指出,伊拉克是全世界第5大石油出產國,目前是全世界第3大石油出口國,石油出口占伊拉克總出口額近9成,帶來豐沛收入,隨著國內局勢漸趨穩定,可預見伊拉克經濟發展將加速,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

外貿協會因此首次組團參加伊拉克11月10日至19日舉辦的巴格達國際商展,爭取12個攤位,由8家廠商展出汽車零配件、水電機材、建材、機械、醫療器材等產品,瞄準重建商機。

黃志芳坦言,台灣過去與伊拉克經貿往來並不多,希望能藉這次參展進一步瞭解伊拉克市場發展潛力,以及台灣較有優勢的商機,作為將來拓展市場的參考基礎。

外貿協會拓展中東市場已有初步成果,黃志芳提到,土耳其有8000萬人口,內需市場廣大,且位處歐亞非3洲交界點,具有區位優勢,外貿協會先前組團到土耳其拓銷時,就有多家當地企業直接表示在伊拉克、中亞國家已設立公司,有合作需求,當場透過外貿協會與台灣廠商介接,甚至積極討論技術細節。

而今年6月,以色列威茲曼理學學院旗下技轉公司也應外貿協會邀請,來台與台灣生技公司一對一面談。黃志芳表示,該公司表示,台灣有233家生技方面的新創公司,推出800項產品,能量相當強,是以色列希望合作的對象,經兩天對談評估後,認為有6到7家廠商有望成為該公司合作夥伴。

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一直以來是以航海王的精神帶領業者開拓新市場,之後除持續拓銷以色列、土耳其與伊拉克,也規劃往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重點市場進行開拓與布局。(編輯:林孟汝)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