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純網銀股東結構底定 中信銀確定入股

2018/11/1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中信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宣布,董事會已經通過LINE純網銀投資案,將投資LINE純網銀5%。

吳一揆表示,LINE純網銀的股東結構,由LINE持有49.9%,為最大股東,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持有25.1%,中國信託商銀、聯邦銀行及渣打銀行各出資5%,電信業的台哥大、遠傳電信也各持有5%。

吳一揆指出,純網銀不同於傳統銀行業的經營模式由20%的業務賺了80%的利潤,而是採普惠金融、薄利多銷的經營模式,加上有LINE在台灣有2100萬用戶的滲透率,還有LINE PAY的助陣,對中信銀而言,策略意義大於可能的財務報酬,也希望能獲得1席董事。

吳一揆說,中信銀為何只取得5%股權,是因為LINE希望打造一個各個股東都有貢獻的平台,未來若LINE純網銀有增資動作,中信銀也會積極參與,屆時股權結構可能還會有變動。

中信銀宣布成為LINE純網銀股東,但發卡量達160萬張的LINE PAY卡卻成為銀行獲利的重擔,中信銀主管表示,目前LINE PAY卡發卡量中,簽帳卡與信用卡各半,簽帳卡的發卡量甚至略多,由於LINE PAY回饋率達2%,比信用卡刷卡的手續費佣金1.5%還高,中間0.5個百分點的差距需要認列為費用。

中信銀主管表示,雖然費用沉重,但LINE PAY卡為中信銀帶來的新戶及年輕客戶都過半,且去年LINE PAY卡刷卡金額去年約新台幣1000億元,今年成長至1600億元,顯示成長力道依舊相當強勁。(編輯:郭萍英)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