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圈台灣先生谷月涵 淡出鎂光燈仍勤學不倦

2018/11/15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外資圈最懂台灣的花旗環球證券董事長兼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宣布退休,近年雖漸漸淡出鎂光燈焦點,仍持續吸收新知,為海外投資人搭起認識台灣的橋梁。

年逾60歲的谷月涵是台灣外資圈分析師輩分最高的一人,因熱愛運動,外表仍看來年輕,自從1989年被霸菱集團挖角到台灣發展,一待就超過20年。

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谷月涵與不少上市公司老闆都有不錯交情,他撰寫的台股策略研究報告在法人圈評價甚高,曾帶領團隊多次獲得有「外資圈奧斯卡獎」之稱的「機構投資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s)雜誌票選活動第一名,也為他博得「台灣先生」美名。

不過,外資報告的解讀向來因人而異,谷月涵的台股報告曾被網友揶揄為市場反指標,他卻鮮少為此辯駁,專心於研究分析與聯繫客戶。近年來谷月涵較少在媒體上曝光,仍勤跑生技股法人說明會,不僅為自己培養新知識,也為海外投資人提供投資台股的新選擇。

即使是外資圈敏感的政治議題,谷月涵仍敢於發表意見,日前他就分享觀察,九合一選舉對執政黨將是重要指標,台灣藍綠兩極化的政治生態已產生變化,轉變為務實的政策制定走向;因此這次地方選舉可能為兩黨重新定調,也代表未來兩岸關係可能更重視務實基礎。(編輯:蘇志宗)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