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雷諾聯盟醞釀外交衝突 傳法日領袖安排會面

2018/11/30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跡象顯示,法國車廠雷諾和日本車廠日產的聯盟受挫,內部權力平衡正醞釀外交摩擦。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因此安排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雷諾集團(Renault SA)和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的重量級領導人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財務不法,本月遭到逮捕,導致兩企業19年的夥伴關係面臨至今最大考驗。

64歲的戈恩自19日在東京遭羈押至今。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法院今天批准檢方聲請將戈恩延押至12月10日。如今檢方必須在這個期限前將他起訴,或以涉嫌其他新罪名將他逮捕,才能繼續羈押戈恩。

戈恩被捕不僅造成法日車廠聯盟頓失領導人,法國政府也失去一位在聯盟中替法方辯護的人士。法國政府曾表示,他們想維持這個聯盟現有資本結構。雷諾因持有43%日產股份而掌控日產,日產則持有15%的雷諾無投票權股份。

日本「每日新聞」今天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日方提出要求,盼在今天開幕的G20峰會期間和安倍晉三會面。路透社報導,一名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尚未決定任何安排。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和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上週會面後,兩人重申日法兩國對日產-雷諾聯盟的支持。

然而,勒麥爾數天後在法國電視台表示,他和世耕弘成皆同意,維持聯盟現有股權結構是雙方共同願望。世耕弘成則否認有這類協議。

「每日新聞」報導,世耕弘成還罕見致函勒麥爾,抗議對方的說法。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則表示,他們目前尚無法就報導中的抗議信發表評論。(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