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休兵 亞股走高

2018/12/3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市場投資人鬆了一口氣,亞洲股市今天開高走高,日本股市開盤漲逾1%,香港和中國股市開盤也勁揚超過2%。

日股日經225指數最新報漲1.41%;東證一部指數最新報漲1.54;香港恆生指數勁揚2.73%;滬深300指數大漲2.86%;上證綜合指數勁揚2.60%。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趁出席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之便,進行雙方會談,同意暫停加徵關稅,持續進行貿易磋商,降低貿易衝突。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市場不安而挫跌。

日本岡三網路證券公司(Okasan Online Securities)在致客戶報告中說:「在美中峰會落幕而無亂流下,東京市場開盤預期有買單進場。」

瑞士銀行(UBS)駐香港中國經濟研究部門主管汪濤在報告中說:「優於預期的結果應有助降低短期不確定性,以及提振市場心理。」

汪濤也提醒:「(美中)最新的協議沒有解決目前已造成的傷害,我們還沒有一個令人開心的結果。」

澳盛銀行(ANZ Bank)經濟學家馬斯特斯(Jo Masters)說:「金融市場在風險胃口帶動下開高,這股樂觀氣氛可持續多久,只有時間知道。」

馬斯特斯說:「但雙方至少現在都可以宣稱獲勝。進展可能不算多,但至少一些重要的共和黨票倉州可以把握這個機會出口大豆。」

亞洲其他主要股市也紛紛上揚,韓股Kospi指數最新報漲1.82%,新加坡股市勁揚2.19%。澳洲股市上漲1.74%,紐西蘭股市上揚0.75%。(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