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案關鍵字排名 台灣人最想要幸福

2018/12/7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團隊統計,目前全台超過3600筆新建案,最常出現的案名關鍵字為「幸福」。

民眾參觀新建案,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案名,不僅代表建案特色,更能增加印象。591新建案表示,由於近期建商主打房市剛性需求,尤其鎖定首購客群,以幸福成家為概念,案名常用「幸福」兩字塑造愉悅感,也讓該關鍵字數量暴增,共計49檔建案以此命名。

591新建案團隊調查,以綠美化為主的「花園」、「公園」詞彙,位居建案名稱關鍵字熱門度排名第2、4名,以城市綠意為主打,分別達33筆及23筆,顯示基地位在綠地旁,增加客戶認同感,有些建案還規劃千坪植栽廣場,強調回家就像回到自己的後花園。

調查顯示,出現28次位居第3名的「一品」受到建案「元大一品苑」影響,由於該案不到半年就完銷,除了歌手周杰倫一次購入兩戶,房價更翻倍成長,造成不少建商追隨「一品」2字,持續推出新案。

另外,常見的區段名稱案名,這次也有上榜,第5名的建案關鍵字「中山」,共出現18次,由於全台不少黃金門牌地段,皆為中山路,建案取名也巧妙帶入。

591新建案此次調查,入榜的建案關鍵字還有展現傳統意象的「四季」、「傳家」等,由於許多買房置產族為長輩,換屋族也屬於剛性需求,豪宅產品或推出較大坪數的建商,喜歡用傳承、團圓等意象,包括尊榮、藝術且高貴的形容詞替建案命名,讓人過目難忘。(編輯:李信寬)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