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A三雄今年拚正成長 3D感測5G明年新動能

2018/12/7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PA(功率放大器)三雄穩懋、全新及宏捷科第4季營運進入淡季,普遍維持正成長,明年3D感測、5G、物聯網發展為產業成長關鍵。

砷化鎵產業今年以來持續受到蘋果手機銷售雜音不斷,加上中興事業引發的通訊產業動盪衝擊,營運表現隨著起伏,不過觀察PA三雄今天前11月累計營收表現,包括穩懋、宏捷科均呈現年成長態勢。宏捷科月增11.1%最亮眼,穩懋則連續2個月正成長,全新在10月衝高後11月見到回軟。

宏捷科累計前11月營收17.27億元,年增率13.54%,成長率居冠。宏捷科11月單月營收1.23億元,年增5.06%,月增11.1%。

穩懋累計前11月營收158.72億元,年增4.96%,維持正成長,不過年成長率從年初最高的50%下滑到個位數成長,主要是營運在6月見到高點後,客戶端需求疲弱,以消化庫存為主,以致營收進入淡季。

最上游的全新同樣是上半年旺,下半年轉淡,截至10月的累計營收盈維正成長,11月單月營收1.66億元,月減7.06%,年減達16.84%,累計前11月營收為19.19億元,年減1.2%,首度由正成長轉負成長。

隨著VCSEL(面射型雷射)及5G的新運用增加,砷化鎵晶片運用量持續提高,加上物聯網新應用逐步成熟,法人對產業明年展望並不看淡,不過最大變數仍需觀察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包括華為事件的發展。

宏捷科積極搶攻非蘋陣營訂單有成,受惠分散客戶策略奏效,新增中系及台系客戶推動11月營收谷底回溫,另外VCSEL(面射型雷射)也開始挹注營運表現。

穩懋表示,目前看來第4季展望與之前法說會看法沒有太大改變,先前法說會表示,VCSEL及Infra業務可望脫離谷底,優於第3季,但Cellular及Wi-Fi仍持續在庫存調整當中,整體營收可能較上季中個位數成長,預期第4季毛利率與第3季相當。

全新光電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包括手機及網通整體需求都受到衝擊,目前能見度並不高;展望明年,全新偏向保守看待,預估智慧型手機成長高峰期已過,接下來是物聯網IoT及5G。不過物聯網及5G都還在初階段,預期明年量還不大,還要看客戶及產業應用發展狀況。

全新表示,中美貿易變數還無法預期,現階段只能努力做到符合客戶要求的產品,將產品準備好,等待市場需求回溫。未來最大成長希望來自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VCSEL市場應用包括高功率跟高速二大類,包括臉部辨識、車用光學雷達(LiDAR),預估2017至2023年VCSEL平均年複合成長率(CAGR)成長48%。(編輯:林沂鋒)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