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了結獲利 亞股收低

2018/12/14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全數走低。中國顯現越來越多疲軟的跡象,在此同時,投資人趁機了結獲利。

由於歐元區內外的問題,歐洲央行總裁對歐元區成長展望的關注引發市場的不安。

儘管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歐洲各國領袖求助,共同推動脫歐協議通過英國國會這一關的要求遭拒絕,英鎊仍展現一定的韌性。

美中貿易糾紛緊張關係緩解的跡象,有助於推高本週股市,雙方似乎都做出關鍵讓步,引發他們終於能化解分歧的希望。

但觀察家指出,投資人仍對任何利空消息保持警惕,包括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兩名加拿大人的進一步發展。

在此之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在溫哥華遭到逮捕,她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

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62%,上證綜指下挫1.53%,日經225指數挫跌2.02%。

澳洲S&P/ASX 200指數下跌1.05%,新加坡股市富時海峽時報指數挫跌1.09%,南韓Kospi指數下跌1.25%,台北股市下跌0.86%。(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