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恐釀金融風暴 顧立雄:目前沒徵兆

2018/12/19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示警,直指中國大陸的財政、金融若無妥善處理,可能引起金融風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現在還沒有立即危機發生的徵兆。

顧立雄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後表示,外界一直以來對於中國大陸的金融市場都維持相當高的關注度,中國大陸政府也做了不少穩定措施,例如縮減地方債規模及對企業進行紓困,但就目前來看,還沒有發生金融風暴的徵兆。

顧立雄指出,若中國大陸爆發金融風暴,對金融業在中國大陸的曝險部位勢必造成影響,金管會針對國銀在中國大陸的曝險部位採取較其他市場較高的監理標準,例如準備金提存率較高、曝險部位不得超過淨值的100%及新增逾放要即刻打銷。

且在實務上,一旦國銀在中國大陸曝險部位觸碰到80%的警戒線,金管會就會要求業者每個月進行投資、內稽內控的檢視;顧立雄說,不可能要求業者不作業務、撤出市場。

顧立雄表示,全球各經濟體的貿易依存度這麼高,即使是義大利危機對於歐盟也造成一定程度的撼動,中國大陸是全球第2大經濟體,一旦爆發金融危機一定有衝擊,金管會將會密切關注相關變化,對於在中國大陸有投資的企業集團,也會定期檢視供應鏈往來狀況。(編輯:林興盟)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