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數位創新競賽 3成使用AI技術

2018/12/19 17:31(12/1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9日電)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得獎名單出爐,由「脫貧自立向前Go」拿下首獎,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有高達3成參賽者使用AI技術,顯示參賽團隊跟上科技潮流。

聯發科下午舉辦「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由蔡明介親自出席頒獎。

蔡明介指出,創新競賽活動歷經2年多籌備執行,共有323組創意團隊、近1400人參加,年齡層從國中生到60歲都有,看到這麼多團隊要用科技解決當地需要解決的問題,相當感動。

從活動中看到社會待解決的問題很多,蔡明介說,有農業環境、社會福利、社區互助、航海安全、空氣污染、食品資源與防災等。

蔡明介表示,這活動有3成的參賽團隊利用到人工智慧技術,顯示團隊跟上科技潮流,用創新方法做社會公益。他說,「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以後會繼續辦下去。

贏得新台幣100萬元首獎的「脫貧自立向前Go」,是由5名資料科學家及開發者組成,他們希望透過現在技術,幫助社會救助工作者能在手機上就能完成行政作業,專注在社會救助本質上,不要再被行政作業牽絆。(編輯:張良知)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