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一馬弊案 星金管局將高盛前主管禁令延至終生

2018/12/19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涉嫌參與一馬發展公司洗錢案的新加坡前高盛集團銀行家萊斯納,繼11月初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天也宣布,將萊斯納的10年禁令延長為終生禁令。

新加坡金管局今天發表聲明說,由於萊斯納(Tim Leissner)涉嫌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洗錢案,繼去年3月向萊斯納發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間接參與新加坡任何一家資本市場服務公司的管理,或是從事任何受新加坡證券與期貨法令監管活動後,今天則將10年禁令延長為終生禁令。

聲明說,美國司法部指控萊斯納洗錢罪名後,從中可能掌握更多萊斯納參與一馬發展公司洗錢案的證據,因此決定延長為終生禁令,並且擴大禁令範圍,包括禁止萊斯納成為受證券與期貨法令管制公司的董事或大股東。

美國司法部11月初針對一馬發展公司的貪瀆弊案,對2名前高盛集團銀行家提出刑事起訴,除了萊斯納外,另一人為黃宗華(Ng Chong Hwa),引發外界質疑這家投資銀行的企業文化。

黃宗華和萊斯納都被控圖謀受賄和洗錢。其中萊斯納已經認罪,且同意歸還437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編輯:陳永昌)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