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檢方申請延押戈恩遭法院駁回 提準抗告

2018/12/20 21:03(12/20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產汽車董事長戈恩涉嫌不法,上個月19日遭到逮捕,被羈押在東京拘留所。檢方聲請延長羈押戈恩,但今天遭東京地方法院駁回,檢方不服,提出準抗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與前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上個月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東京地檢特搜部)指控涉嫌在有價證券報告的記載上短報巨額薪酬,違反金融商品交易,因此遭到逮捕、羈押。

戈恩和凱利的羈押期限到今天為止,東京地檢特搜部聲請延押,但今天遭東京地方法院駁回。對此,檢方不服,提出準抗告。如果法院予以駁回,戈恩和凱利律師所申請的保釋將獲准,兩人最快明天可獲得交保。

戈恩與凱利被羈押在位於東京葛飾區的拘留所,至今已逾一個月,受到日本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

熟知案情的人士透露,戈恩和凱利都供稱,薪酬並未正式決定,否認涉嫌不法。

對於今天東京地方法院駁回檢方聲請延押一事,東京地方檢察廳檢察官久木元伸發聲明說:「會適當地處理。」

一名檢方人員私下表示,知道外國媒體對於長時間羈押戈恩和凱利一事有所批判,原以為法院駁回延押的可能性極低,未料法院駁回延押,對此感到很驚訝。戈恩和凱利如果交保,很可能會湮滅證據。

另一名檢方人員表示,此案嫌犯是外籍人士,共犯多,也有逃亡之虞。這案子若沒羈押嫌犯,絕對無法起訴。相較於過去的案子,很懷疑這次法院是否做了公平的判斷。

對於法院駁回檢方延押一事,日產汽車公司公關部門表示,尊重司法判斷,日產不特別做聲明。

有關戈恩涉嫌不法被逮捕一事,日本自動車(汽車)工業會會長豐田章男表示,日本企業學到的是公司管理很重要。汽車產業涵蓋範圍廣,靠許多人支撐,事業需獲信賴才能維持,應謹記這一點。(編輯:林憬屏)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