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財務狀況 顧立雄:目前未發現異常

2018/12/24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分別宣布重整及債務協商,是否延燒到母公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大同財務狀況尚無發現異常。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在會前表示,台灣證券交易所已針對大同進行集團查核,其實例如華映、綠能出問題,難免會發揮集團效應,證交所已對華映、綠能完成實地查核,對大同則是先進行財報的審視。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銀行團對華映重整、綠能債協的憂心已直接「升高」至母公司大同,據銀行團內部最新清查資料,大同集團最重要的「母體」大同公司,目前在金融圈的債權餘額大約新台幣266億元,此外,則是大同對旗下子公司「連帶保證」的額度,根據銀行統計,單是大同對華映的相關保證額度便已高達50億元。

顧立雄指出,針對華映及綠能的問題,銀行團應會先進行協商,但就大同而言,主管機關還沒看到異常之處。

至於大同公司派是否藉由釋出利空、股價下跌造成對市場派的資金壓力,顧立雄則回應,這是刀子兩面刃的問題。(編輯:楊玫寧)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