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妍107年度及12月營收 雙創歷史新高

2019/1/4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科妍12月營收為新台幣4128萬元,年增17.3%,年度營收3.29億元,年增27.5%,科研2018年12月及年度營收均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毛利水準維持65%以上。

科妍表示,不論是透明質酸關節腔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在台灣、中國及歐洲市場銷售均持續成長,再加上新產品婦產科、外科用防沾黏產品玻達癒及骨外科用防沾黏產品德撫癒在台上市、含麻藥利度卡因皮下填補劑取得歐盟執照在歐洲上市等因素,推重107年營收及獲利表現不俗。

科妍表示,防沾黏產品成功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是未來5年營運發展的重要里程之一,主要是看好中國一胎化政策全面解禁,新生兒人口數突破2000萬,同時中國也是剖腹產率最高國家,依據美國醫學會雜誌2017年報導指出,中國剖腹產率35%,在上海等富裕城市,比例更高達68%,且數據持續上升,預計將帶動防沾黏產品需求大幅成長。

科妍防沾黏產品將於108年完成中國大陸中央檢驗所檢驗報告,執行醫院臨床試驗,由於中國近期對醫藥產品申請程序所進行的一連串改革,將有助於縮短科妍新產品在中國申請銷售許可所需的時程。目前已鎖定中國大型醫藥集團針對防沾黏產品洽談,預計在108年底完成合作計劃。

展望108年,科妍表示,在台灣市場防沾黏新產品將與泰宗生技合作,聯手行銷科妍防沾黏產品;在中國大陸市場方面,雀巢高德美持續開出雙位數成長預估;在海外市場方面,科妍107年度與俄羅斯、烏克蘭、美國、澳洲及印尼等國家通路商完成簽約,這些市場將陸續於108年起產生營收貢獻,可望為今年帶來營收及獲利雙成長動能。(編輯:林沂鋒)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