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面臨外部挑戰 蔡總統籲持續團結打拚

2019/1/6 20:51(1/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家正面臨許多外部挑戰,希望所有人都能繼續團結、為台灣持續付出與努力。她也說,面對國際社會變動挑戰,政府已做好積極因應準備。

蔡總統今天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7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蔡總統致詞表示,無論是國家、社會還是政黨,勇於創新都是最重要的精神,要面對新機會、新挑戰,提出新的對策與方案,才能讓整體不斷進步。

而說到創新,蔡總統表示非常相信年輕的力量,青商會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蔡總統也笑說,剛剛聽新任總會長致詞,知道許多會員正準備產出下一代,可以看出青商會確實是很有「生產力」的地方,也是對人類未來非常有貢獻的地方。

蔡總統說,國家此刻正面臨許多外部挑戰,要藉此機會說,「希望各位能堅定相信,各位都是我們可以繼續打拚的重要力量」,邀請所有人繼續團結在一起,為台灣付出與努力。

蔡總統提到,今年有許多重要政策開始實施,包括基本工資調升、減稅等,也要求行政院研擬方案,將經濟成長帶來的紅利,超出預期稅收的部份,分享給民眾。同時也會配合法規政策面努力,打造良好的整體環境,例如公司法大幅翻新,相信可以為大環境加分,帶來更多新資源與機會。

蔡總統指出,今年面臨國際社會各種變動挑戰,美中貿易戰更是對台灣產業環境、經濟發展帶來相當考驗,但「危機可以是轉機」,政府已經做好積極因應準備,不只要調整台灣在全球供應鏈角色,也要活用中小企業靈活度與應變性,為台灣經濟開創嶄新局面。蔡總統也呼籲在場青商會會員,在台灣關鍵轉型時刻,發揮重要力量。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分會在1953年成立,今天由曾任總會法治顧問的林恩億正式宣示接任總會長。(編輯:蘇龍麒)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