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設台商窗口 協助處理投資障礙

2019/1/11 11:00(1/11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商工部投資單一窗口「投資印度」今天宣布設立Taiwan Plus,為台商到印度投資提供服務。印度商工部次長阿比謝克指出,計畫將為中鋼等台商解決投資問題。

在印度商工部產業政策與推廣司次長阿比謝克(Ramesh Abhishek)、助理次長辛赫(Shailendra Singh)、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司長拉克什(Sanjay Kumar Rakesh)等見證下,「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總經理暨執行長巴格拉(Deepak Bagla)10日宣布設立Taiwan Plus,為台商投資印度提供所有服務。

阿比謝克指出,這是Taiwan Plus首次圓桌會議,窗口將促進印度與台灣間投資。「投資印度」和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設立的Taiwan Plus,是為支持首次到印度投資及拓展業務的台商而設,預計可促進更多台商到印度龐大市場投資。

他指出,台印上月才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及台灣印度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協定(MRA)等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定,設立Taiwan Plus標誌新的互惠夥伴關係。

田中光致詞及在影片中強調,「投資印度」設立的Taiwan Plus向前邁出很棒的一步,協助到印度投資台商在龐大市場展開業務。希望Taiwan Plus是合作篇章的開始,為台印關係向前邁出步伐,促進雙邊經濟合作與貿易投資,更重要的是為雙方人民帶來利益。

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長楊宏指出,印度過去為日本、南韓設立Japan Plus和Korea Plus,但Taiwan Plus是駐印度代表處「台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派員合作,共同提供台商相關服務。

與會的中鋼等業者向印度官員反應,投資過程遇到印方為保護本土產業,突然調高稅率等投資障礙問題。

阿比謝克指出,中鋼在印度設廠進口鋼材加工,應視為本土產業徵收最少的關稅,他會透過Taiwan Plus盡快與相關單位洽商,為包括中鋼在內等所有遇到問題的台商找到解決方案。

他說,印度已顯著改善投資環境,在世界銀行公布的經商便利度排行居77位,是大型國家中2年間改善幅度最大的,相信許多台商已感受到改變。(編輯:廖漢原)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