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印度傳受挫 中油:效益不佳另尋廠址

2019/1/20 15:01(1/20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中油錯失印度投資機會,中油澄清,並非外界所言受挫,因考量投資金額偏高,評估效益不佳,決定另覓廠址,未來將在印度成立辦事處,尋求其他印度投資機會。

據媒體報導,全球最大德國化學品生產商巴斯夫(BASF)與印度阿達尼集團簽訂備忘錄(MOU),投資總額約新台幣693億元,規畫在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蒙德拉港(Mundra)興建石化廠,是巴斯夫迄今在印度最大投資。報導指出,中油比巴斯夫早兩年與阿達尼接觸,卻錯失投資印度商機。

中油強調,並非外界所言受挫或遭人攔胡,巴斯夫與中油投資案標的、規模、位置都不同。且阿達尼推薦中油投資設廠的位置距離蒙德拉港約30公里,位於地震風險區,因此使中油投資風險及成本增高。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在去年8月曾率團赴印度考察,他當時表示,若評估後具經濟效益,中油規劃投資新建石化園區。

之後,中油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石化園區投資案可行性評估。根據評估結果,投資金額高達約4000億元,考量投資金額偏高、且效益不如預期,中油決定另覓廠址,尋求其他印度投資機會。

中油表示,仍在印度尋找投資石化產業機會,將在印度成立辦事處,派員進駐,負責蒐集當地稅務、法規資料,了解當地投資與政經環境,作為中油日後投資評估參考。

另外,中油表示,目前正與印度國營石油公司IOCL、國營ONGC等公司洽談合作投資機會。(編輯:黃國倫)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