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宇獲准頑性癲癇臨床試驗 預計第2季啟動

2019/2/18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健亞轉投資浩宇生醫開發的聚焦式超音波NaviFUS系統,獲衛福部許可針對頑性癲癇患者執行新的學術性臨床試驗,預計第2季開始。

浩宇生醫今天宣布,低強度聚焦式超音波脈衝已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許可,預計今年第2季進行臨床試驗。

浩宇生醫表示,癲癇發作是因為腦部不正常放電而引起,已開發國家每年10萬人中有50人發病,而開發中國家則高達100人。所有癲癇患者中約有20至40%為頑性癲癇(drug-resistant epilepsy;DRE)。根據國際抗癲癇聯盟(ILAE)的定義,頑性癲癇指對2種具有耐受性且經適當選擇和使用的抗癲癇藥物(AED)治療(單一療法或合併使用)仍無法達到持續不發作的情況。

浩宇生醫指出,根據統計,2016年手術及植入式的全球癲癇治療市場已達10億美元規模,單就台灣的頑性癲癇治療評估,1年約有新台幣2億元的潛力,是一個極待滿足需求的市場區塊。

浩宇除第2季將於台灣完成復發惡性腦瘤第1階段臨床試驗外,也將接續執行藥物併用測試,並積極規劃歐美等臨床試驗場所,以拓展國際合作開發契機,進一步瞄準全球醫療市場。(編輯:楊玫寧)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