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巨今年營運持續看增 迎接5G新動能

2019/2/23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新巨在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2大產品線穩定發展;展望今年,新巨表示,目前看來大環境變數仍多,將持續謹慎因應,5G新需求是關鍵之一,努力朝向穩定成長目標邁進。

新巨去年受到整體經濟環境變化快速,營收雖然呈現3.6%的小幅下滑,但憑著35年多的經驗累績及供應鏈策略運行,毛利率仍然逐步攀升,去年第3季已從第1季的34.63%爬升到38.49%,法人預估第4季仍可維持相當水準。毛利率表現在同業間特別亮眼,推動去年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前一年度。

新巨從創立之初即堅守少量多樣客製化策略,不只深耕自有品牌,生產基地也長年固守台灣,以台灣為大本營,不參與市場價格戰,透過「快狠準」的客製化服務,毛利率長期穩定在30%以上,近年EPS也維持在3元上下區間,展現「小而美」的優勢。

新巨主要生產據點在台灣,美國南加州亦有工廠,去年美中貿易戰期間獲得不少客戶詢問,對營運衝擊相對較小。對客戶全球布局的戰略考量下,新巨擁有相對優勢。

新巨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其中電源供應器約占營收60%,主要客戶包括:IBM、HP、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伺服器機殼廠營邦及代工廠等。

微動開關約占營收40%,主要是應用在車用、智能家電如掃地機器人、吹風機、安全監控產品等,目前車用微動開關產品包括:汽車中控鎖、行李箱、安全帶及安全氣囊等,客戶包括歐美車廠等,隨著汽車朝智能化發展,車用產品近2年出貨高度成長,車用產品占微動開關產品比重已來到35%,智能家電相關產品占比也拉升到35%,成為微動開關產品2大重要成長動能。

就新巨營收貢獻區域別觀察,美國區占新巨營收約30%,大亞洲區約占30%,歐洲區約占10%到20%,中東等地區約占10%。(編輯:趙蔚蘭)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