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嘉瑞正式接掌中油 宣示打造國際能源集團

2019/3/4 11:56(3/4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4日電)歐嘉瑞今天正式接掌中油董事長,他強調,將以強化中油工安為工作重點,推動能源轉型、持續進行新南向投資,並與工會維持良好溝通,期盼打造中油成為具競爭力國際能源集團。

中油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戴謙正式將董事長印信交棒給歐嘉瑞,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監交。包含經濟部國營會組長鄭英圖、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中油各級主管及中油董事均出席典禮,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也到會場觀禮。

曾文生在致詞時表示,中油去年營運表現佳,稅前盈餘為新台幣423億元,他說,在戴謙董事長任內,中油啟動轉型工作,為中油打開新局面。

歐嘉瑞也說,接下印信,責任才真正開始,他感謝戴謙,在營業績效、三接環評、新興事業為中油奠定良好基礎。

不過,曾文生強調,中油把工安做好就是及格,希望每個員工都將工安議題放在首位,這需要勞資雙方共同配合才能成功落實。

中油曾於2017年因供氣不穩定造成815全台大停電意外,歐嘉瑞宣示,未來會強化中油工安;他強調,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也是一切工作基礎,中油應有系統地引進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在制度面、執行面、人才培訓面,有效地掌握工安危險因子,落實製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第一的企業文化。

此外,由於台灣能源產業正面臨轉型重要階段,歐嘉瑞說,中油會持續強化核心事業,加強海外礦區開發,推動海外投資計畫、新能源領域、新南向政策,煉製事業結構也要往高生產、高價值為目標發展。

同時,歐嘉瑞強調,未來台灣供電占比有50%來自天然氣,中油會強化天然氣進口輸儲設施和能量,將力求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如期如質完成,建構完整的天然氣供氣網絡,以穩定台灣燃氣供應。

由於戴謙與工會溝通曾出現爭議,歐嘉瑞今天在接任第一天即強調,未來將與工會理性溝通,維持良好互動。

今年63歲的歐嘉瑞是交通大學運輸工程研究所博士,曾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車輛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並擔任過經濟部能源局長、國貿局副局長、工業局副局長,歷經經濟部3大系統,具備交通運輸與能源規劃等專業背景,也曾擔任國營事業包含中油、中國鋼鐵、台灣菸酒等公司董事。(編輯:林淑媛)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