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VR體驗館成長飛速 奠定長期稱霸產業基礎

2019/4/7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7日綜合外電報導)陳裘曉(譯音)戴上虛擬實境(VR)眼鏡,立刻置身白雪覆蓋的滑雪坡道上。不需離開上海,她就能享受山間滑雪樂趣。

法新社報導,25歲在飯店業工作的陳裘曉說,她在科技迷朋友口耳相傳下,前來上海的VR遊戲館體驗。當她滑了一趟雪回到現實世界後說:「我從山上滑下時感覺輕飄飄,四周景象好真實。」

根據艾瑞諮詢集團(iResearch Consulting Group)和Greenlight Insights聯合發布的報告,2016年中國估計有3000座VR體驗館,到了2021年這個市場預估將較2016年成長13倍,市值達到人民幣52億5000萬元(約新台幣240億元)。

再加上頭盔、設備、遊戲和其他相關產品預期能帶來的獲利,無怪乎VR和擴增實境(AR)產業對中國市場抱持熱烈期待。

美國矽谷顧問公司Digi-Capital去年發布報告指出:「未來5年中國的成長,將使其長期稱霸AR和VR產業。」

Digi-Capital還預估,到了2022年,全球在AR和VR產業的花費,「中國有潛力賺取超過1/5」。

中國政府也是重要影響因素。由於北京正想盡辦法讓中國成為人工智慧(AI)和自駕車等新一代科技的全球領導國家,而VR也被列入官方扶植產業,因此受惠於一系列有利政策。

根據中國的新聞報導,已有若干中國市鎮自封VR產業培育區,將VR和研究、製造業、教育和其他領域整合,並吸引到資金。

例如總部在溫州,並在中國超過70個城市擁有200間加盟VR體驗館的視客VR公司,目前正和溫州政府合作成立一所學院,以教育學生VR知識並將技術應用在課程中。

視客VR執行長陳貝爾表示:「由於VR產業仍尚未成熟,沒有占優勢的競爭者,我們將帶來越來越多機會。」(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