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第一金遭質疑 廖燦昌否認政治任命

2019/4/8 14:44(4/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8日電)第一金控新任董事長廖燦昌今天上任,面對質疑聲浪,他強調將秉持金融專業,讓第一金控業績「更上層樓」,廖燦昌並否認是政治任命,他過去任職公股行庫的績效「有目共睹」。

華南金、第一金、土銀與彰銀等公股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大換血,震撼金融市場,其中又以廖燦昌接任第一金董事長最受矚目,多位立委質疑廖因涉及獵雷艦弊案下台,卻回鍋接任公股金控,是否適任?也有立委直言,廖的人事案是政治凌駕金融專業的「政治任命」。

廖燦昌今天上午走馬上任,正式接掌第一金,他否認「政治任命」,強調過去任職台灣中小企銀與合庫,經營績效「有目共睹」,尤其他擔任台企銀總經理之前,台企銀已連續9年未發放股息,他擔任總經理後,才開始發放股息到現在;至於立委們對他的諸多質疑,廖燦昌說,會再與立法院溝通,爭取諒解。

關於慶富獵雷艦聯貸案,廖燦昌則回應,當時他擔任合庫金董事長,參貸行有10幾家,合庫銀只是其中一家,參貸時也完全依照公司內部準則辦理。

至於上任後規劃,廖燦昌說,第一銀行原本就是一個優質的銀行,經營團隊也很優秀,過去經營層擘劃的經營方向,未來也將持續推動。(編輯:陸倩瑤)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