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奶粉事業高成長 友華啟動研發代工雙引擎

2019/4/12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友華生技總經理蔡孟霖表示,去年海外營收占比首度突破50%,今年除了持續積極投入新藥研發外,海外市場及奶粉事業成長動能仍具潛力,啟動研發代工營收雙引擎。

友華今天參加櫃買中心主辦「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蔡孟霖表示,本業持續帶動營收成長,同時也積極投入新藥研發,奠定永續成長的重要基石。目前在海內、外共持有17張藥證,2張申請中。新藥研發進度符合預期,將啟動研發代工營收雙引擎。

友華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55.10億元,年成長5.43%,其中海外市場的營收占比上升至51.1%,首度超越國內。奶粉事業受惠於海外市場的成長,再度創下高峰,占整體營收超過60%。

蔡孟霖表示,去年雖然整體營收持續成長,但因受到匯率波動影響,合併稅後淨利2.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84元,較往年低。

蔡孟霖表示,奶粉事業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海外市場,「卡洛塔妮」羊奶粉品牌近年均以雙位數成長,銷售地區也逐年增加。

面對嬰幼兒出生率降低及市場競爭日益白熱化,蔡孟霖指出,將持續提升產品與競品的差異化,陸續推出系列新品,並將銷售據點拓展至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

在西藥方面,友華去年成功將自行研發的降血脂藥物拓展到菲律賓和越南,今年將深入緬甸及柬埔寨等地展開查驗登記作業,東南亞市場將隨擴大成長。另外,投入多年的研發已逐漸帶來貢獻,去年剛取得國內2項藥證,包括自主研發治療過動症新藥,另一項是與美國Supernus公司共同研發的抗癲癇藥物,目前正積極準備國內的上市和海外市場的拓展。

此外,將積極投入醫美保養品的研發,今年下半年即將推出首支自行研發的抗老護膚保養品牌,搶攻美容保養市場。(編輯:鄭雪文)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