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基材:評估進軍摺疊手機市場

2019/4/29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明基材料公司董事長陳建志今天表示,偏光板占營收比已低於9成,醫材、隱型眼鏡等其他產品營收占比增加,盼成為一家多元產品的製造商。

陳建志指出,摺疊手機是面板產業熱門的話題,目前摺疊手機只能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明基材料也已開發供應OLED面板使用的偏光板,並與中國大陸生產OLED面板的廠商接觸,評估合作進軍摺疊手機市場的可能。

除三星率先推出摺疊手機,華為緊追其後,市場傳出多家手機品牌商也躍躍欲試,可望推出摺疊手機。

陳建志認為,雖然與OLED面板廠洽談合作,但可摺疊的OLED面板技術尚未成熟,恐怕要等到後年才會有具體成果。

他說,偏光板供需趨緊,但只有32吋面板用偏光板在近兩個月上漲,許多尺寸偏光板並未漲價。

明基材料統計,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3億9181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其中偏光板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0%、醫材合併營收成長30%至40%。

明基材生產偏光板約6成多供應台灣面板廠,主要為關係企業友達光電,也包括其他面板大廠,3成多供應中國大陸面板廠。

陳建志認為,5月美中貿易協商是否改變中國大陸對面板廠的補貼措施,將直接影響整體產業的競爭力與走向。由於目前偏光板出貨量跟不上中國大陸面板廠擴充產能速度,明基材料現有3條偏光板產線已採取去瓶頸措施,以提高產量,除一般電視、筆電、手機面板應用之外,也跨入車用顯示面板用偏光板市場。

隱形眼鏡方面,明基材料在台灣市占率約5%,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新加坡市場去年上半年已交給當地最大隱形眼鏡業者行銷,去年下半年更進入香港市場,中國大陸市場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倍增。

醫材方面,明基材料痘痘貼在東南亞、中國大陸已是第一品牌,最近即將推出針對傷口不易癒合的患者,推出居家使用的護理器材,這項產品已獲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可,可望在今年內上市。(編輯:鄭雪文)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