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于品海:南海控股是港資非中資

2019/4/30 10:57(4/30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南海控股團隊得標台北雙子星大案,面對外界貼上「紅色標籤」,集團主席于品海說,如果懷疑他是中資,就拿出證據來證明;他還反問,像鴻海、台積電等台灣企業都有在中國做生意,難道也是紅色企業。

南海控股家大業大,版圖包含電影院、線上影城,也跨足媒體、房地產開發及企業雲端服務等,幕後大老闆是于品海。

于品海平日行事低調,61歲的他閱歷豐富、論述清晰,去年底聯手馬來西亞柏威年集團,獲得雙子星案最佳申請人資格,也讓于品海受到市場關注,更遭質疑有中資背景。

于品海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現在說我是中資的,能講出一個原因、一個證據嗎?」

他說,20多年前來台投資、2年前來做陽信,都沒有這些問題,為什麼20年後,一個港資就變成中資呢?

在去年底的記者會上,于品海曾表示,南海控股是百分百港資,而且是一直在台灣都有投資的公司,但南海控股是上市公司,股東有上千人,股東中會不會有1、2個中資,他並不知道。

他舉例,鴻海、台積電等眾多台灣企業都有在中國大陸做生意,這些都不該被輕易操弄成威脅和恐懼,「如果兩岸關係已發展到這麼多交往的地步,為何還要用這種眼光去看兩岸之間的生意往來,或是懷疑香港公司是中資?」

面對外界質疑,中國中信集團與國務院下轄的中央匯金,曾陸續持有南海股份,于品海解釋,在香港持股超過5%就要公布股東,「據他所知,控股中沒任何一個是中資,但如果他們在公開市場買我的股票,我不會知道」。

他也反問,台積電有這麼多營收來自大陸市場,「投資大陸的台商,就是紅的嗎?如果紅的,就不要鼓勵回來了?」甚至,台灣應該改變現行陸資不得超過30%限制的法規,改為所有陸資都不能來台。(編輯:林淑媛)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