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陸產品違規繞台赴美 財政部祭3招

2019/5/10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0日電)美中貿易戰打不停,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為防範中國產品透過台灣違規轉運美國,將持續採取3大措施,加強查核偽標產地情形,並配合經濟部採取相關管制措施。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統計從2018年9月至今,海關已查獲3件產地標示不實及2件報單產地申報不實、涉及洗產地的案件,皆已移由經濟部國貿局等相關主管機關裁處。

隨美中貿易摩擦持續發酵,未來也會持續加強3大面向措施,以打擊違規轉運行為。首先,在事前措施部分,將嚴格要求輸出台灣產製的工具機至美國,應檢附原產地證明書給海關;業者進口太陽能電池及其他光伏打電池,也應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他授權單位出具的產地證明。

特定產品從自由貿易港區事業輸往美國,應事先取得經濟部核發的輸出許可證,舉例來說,出口台灣產製工具機至美國,在出口報關時應檢附台灣原產地證明書正本,出口至美國的電動輔助自行車以及自行車,事先也應取得經濟部核發的輸出許可證。

其次,在通關措施方面,會持續加強查核保稅區通關產品,尤其是自貿港區、物流中心及保稅倉庫相關業者,進儲產地為中國大陸、但正被歐美課徵反傾銷稅或301關稅的高風險貨品,以確認是否有偽標產地或出口申報不實情形。

海關也會透過通關系統自動比對,篩選出口人是否曾自中國大陸輸入遭美國課徵301關稅或反傾銷稅的相同貨品,以利加強查驗出口貨物。

第三,在管理措施方面,若查獲自貿港區業者有產地標示不實情形,將依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第38條,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罰鍰,其他保稅區或課稅區業者,若有產地標示不實,則將移請經濟部依貿易法規定論處。(編輯:趙蔚蘭)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